是好天气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

我是一棵仙人掌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憋了那么久,就憋出了这么一篇玩意儿


这真的就是在搞笑,我都懒得提醒你别上升。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特别奇妙的梦。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盆外貌清奇,长势良好,挺拔青翠,满身是刺的...


——仙人掌。


恍惚间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健康的绿色和迷人的小刺,易老幺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感觉人生原来这么艰难过。


……


妈蛋,他想。


这特么绝逼是一个梦。




整个梦境非常完整的是从出生开始的,印象里他从小一直在颠沛流离,最开始是在一个园艺培植基地,周围一排排的全是和他长得差不多的仙人掌,后来他被一个花农从里面挑挑拣拣的选出来,被安置在一个运输卡车里,颠颠簸簸的走过了不少路,最后终于被送到了城市里的花卉市场里。


再后来,他遇到了几个青春可爱的高中生。


“这个仙人掌很漂亮啊。”一个姑娘指着他嚷嚷。


易烊千玺偏了偏脑袋看看旁边。


摸着良心讲,大家长得不都一样吗。


“要不就这个吧,”这时候一个胖小弟跳出来做了决定:“大小适中,脸大,刺也多。”


……


你才脸大!你全家脸都大!


易烊千玺内心愤愤的同时有些痛恨自己居然是一个没有行动能力的仙人掌。


毕竟他想扎人。


几个同学欢欢喜喜的把他抱回了学校,这是个很洋气的学校,女同学们居然还穿着时髦的运动短裙,易烊千玺被一个姑娘非常温柔的抱着,一路上晃晃悠悠的差点睡过去,直到“砰”的一声他被人往桌上一放,他才猛地一个哆嗦睁开眼睛,和眼前一双正嫌恶的盯着自己的熟悉的桃花眼撞了个正着,而身后几个同学已经纷纷发出了讨好的声音。


“邬童你来看,这是你的仙人掌。”


“喜欢吗喜欢吗?这可是整个花卉市场里最茁壮的一棵仙人掌了。”


......


等等。


这人我认识!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张化成灰他都认识的脸,以及从这张脸上已经至少三年以上都没再见过的装逼表情,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往脑袋上涌,他磨着后槽牙一声怒吼梗在喉咙那里差点没把人气昏过去。


王!俊!凯!


你在装哪根葱!!


我跟你讲你特么要是敢认不出我——


“这仙人掌也太丑了。”


易烊千玺:“……”


“扔后院吧,给我换一盆。”


……


……


说好的一起走十年呢?


尼玛,都特么骗人的。


易烊千玺被人抱着往后院送的时候心里幽幽的想。


有本事你现在也靠着我睡一觉啊?


我发誓这回不推你脑袋,我让你靠!


……衰人。


 


易烊千玺被遗弃在后院不过两个小时又被抱了回来。


将他抱在手里的少年由于角度的问题他也看不见人脸,只能听见那人操着一口莫名的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北京口音对“王俊凯”说:“邬童,换了一个仙人掌,比那个好看吧。”


被叫做“邬童”的王俊凯随便瞄了自己一眼:“嗯,好多了。”


......


大哥,明明还是刚才的那一盆好吗。


“行你放这里吧,我换个衣服直接上场。”


易烊千玺:“……”


这不得不说,必须是天意了。


想他大哥原先那副纯情呆萌的模样,两兄弟住一间的时候在酒店洗个澡都要穿上两层衣服才能出来,随便掐一把腰就被说耍流氓,这下倒好了,老子变成行动不能自理的仙人掌了,你倒要在我面前换衣服了。


人生就是这么难以预料,易烊千玺想。


谁知道上帝给了你一巴掌之后会不会再给你一颗糖。


于是易烊千玺瞪着眼睛看他大哥把灰色的校服外套麻利一脱,露出被白色的T恤裹着的清瘦上身,只见他抬手都已经抓住自己的衣摆了,却突然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顿了一下,然后慢慢的转头看了看周围。


易烊千玺:“……”


不是吧,这都能被看见?


“王俊凯”自己大概也觉得自己有些神经,于是晃了晃脑袋又要去脱衣服,眼看着腰线都露出一大截了,谁知道这时候突然化妆间的门被猛的踢开,一个清俊小青年“蹭”的就窜了进来,于是易烊千玺的三观再一次碎了。


王源儿?????


这梦熟人有点多啊!!


“邬童你准备好没有啊?”


“班小松你给我滚出去!”


“我怎么知道你在换衣服啊!”


“站住!你给我把这盆仙人掌也带出去!我觉得这傻逼在看我!!”


……


......


于是易烊千玺生无可恋的被他同样换了名字的二哥抱着往外跑,一边跑他还一边听见“王源”哆哆嗦嗦的哼哼。


“卧槽,邬童这是疯了吧….为了演个戏邬童真的疯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易烊千玺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待期,他感觉自己一直被不同的人抱在手里,换了几次手之后他都快无聊的睡过去了,这时他却听见“砰”的一声,然后脑袋上的灯光全部亮了起来,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看了看四周,就发现这居然是一个学校的大礼堂里。


他对这样的场景感觉熟悉,下意识的就想进入表演状态,然而毕竟他现在是一株植物,能做的非常有限,最多也只能环顾四周,然后便看见了正穿着像是英式戏剧表演服装的“王俊凯”正凶狠狠的看着自己。


这眼神狠得,就跟王俊凯平时和自己抢鸭脖子的时候差不多。


易烊千玺见他非常郑重的像自己走过来,然后抬手将自己抱在了怀里。


接着,他大哥就开始说话了。


 


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 你会喜欢吗


它们的韵脚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


第一百零一首 我想自己写


那会是你的名字


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


可愚蠢的人类


却只会叫你仙人掌。


.......


我特么的就是一个仙人掌。


易烊千玺被他晃的头晕,脑袋上的射灯直射在他的身上,渐渐的他感觉自己浑身发烫。


不过眼前的“王俊凯”显然听不见他的吐槽也看不见他脸色的变化,毕竟那人还是深情款款的看着他,眼神里透露着隐忍的爱意。


 


但我不敢表达出我对你的爱


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 很重的病


跨越种族的爱就是最明显的病兆


但我不明白


难道他们认定的人类才值得被爱吗


其他的种族就是卑微的 可憎的吗


他们不相信


我们可以互相了解 互相倾心


他们也不知道


你的每一根刺


都是对抗整个世界 也要爱我的姿势


易烊千玺渐渐觉得心脏那里有些发麻。


他想,他毕竟是没见过这样的王俊凯。


强势又温柔的样子,每一句话都甜蜜而郑重。


这感觉,仿佛是在求婚。


......求婚?




放开


你们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


滚开


都给我滚开


放开


你们这群凶手


你们这群凶手


凶手


这是一个非常残忍的一幕,易烊千玺看着他在人群中疯狂的挣扎,眼睛里的痛苦和绝望都那么明晰。


他被人拽着拖着要和自己分开,却还是执着的把手伸向自己的方向,对着自己深情的开口。




我被永远地困在了这座监狱


再也无法遇到 哪怕是一棵仙人掌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那么我希望 可以早一点说出来


也许这样 我就可以与你多度过一个冬日


抑或是


一个春天




只见他将最后一个字轻轻说完,同时灯光渐渐暗了下去。猛的,舞台下面业突然响起了雷鸣一般的掌声。


......


......


易烊千玺听着台下热闹的叫好声,眼前他们小队长和他不过一米之遥,那双脉脉含情的桃花眼正柔柔的看着自己,嘴角带着笑,表情中每个细节都刻着“喜欢”两个字。


这眼神,似乎并不是那么陌生吧。


幺弟回想。


好像有几次,不对,是好几次他都是这么看他的。


最近的一次,是他们许久没见却在长沙的机场偶遇,他远远的看着那双乌黑的发亮眼睛追着自己,脸上挂着似乎掩饰不住的笑意,突然就心里发慌,于是下意识的转身就跑了。


......


啊,我怎么这么没用。


想到这里,易老幺莫名的鼻尖发酸,突然就很想抬起手来轻轻的碰一碰那张肉肉的包子脸,想搓一搓他的耳朵,捏一捏他的鼻子……然而等他尝试着抬手的时候却突然想起了一件坑爹的事情。


等等,戏都演完了我怎么还是一棵仙人掌啊!!


“妈的,终于结束了。”


这时候,眼前的“王俊凯”显然也已经出戏了,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突然被他颠了个位置,从被极尽宠爱的“捧”着,变成了备受嫌弃的“拎”着,然后干脆被直接“甩”到了王源的手里。


“把这个仙人掌给我埋了,这辈子别让我再看见。”


易烊千玺:“......”


......


王俊凯!你个杀千刀的!


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是吗!


我好歹也是你表白过的道具!道具啊!!


易烊千玺声嘶力竭,在梦里拼命的挣吧。




王俊凯!你给我回来!


说好的多度过一个冬日呢!


还特么春天呢!


你说过的话都是放屁吗!!


王俊凯——


......


......




与此同时,远在另一个次元的地球的某一个五星级酒店的大床房里。


“你们说,我要不要找个地方躲一躲。”


酒店里王俊凯坐在大床边,心情复杂的和立在床头的王源和胖虎交换了一个眼神,接着又转头看了一眼昏昏沉沉裹在被子里的易老幺。只见那人正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躺着,双手把一床被子紧紧的揉在怀里,双腿还顺着被子不停的往上蹭,一张泛红的脸上眼睛闭得紧紧的正在不停地嚎,仔细一听全是“王俊凯你个杀千刀的”。


......


若是再仔细的听,就会发现里面还时不时的夹杂了两句“我不是仙人掌”。


王俊凯:“……”


……


……


他大哥都觉得自己有些郁闷了。


幺弟大了,怕是真的不太好懂了。




-END-




关于两个哥哥的猜测。


王俊凯:“......”


王源:“你丢他熊了?”


王俊凯:“他换狮子陪睡都换半年了好吗!”



评论

热度(27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