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天气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

王牌冤家

Apple:

BGM  天气心情×王牌冤家




你占据着脑海

最甜蜜的无奈


#

邬童暗恋尹柯

  没人知道。




邬童脾气暴躁出了名,在学校里除了牛皮糖一样的班小松勇士敢粘着他,也就只有尹柯可以和随时随地炸毛的邬童对峙。




长郡两大校草常年挂在学校论坛最火的精品头条置顶帖子里,一个是对所有人温文尔雅温柔至极的尹柯,一个是臭脸闻名的邬童。这俩人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邬童从当众说过尹柯是假面人,尹柯只是不置可否的笑笑。




帖子里的牛逼人士开始互相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尹柯和邬童。




众所周知邬童每周四下午最后一节社团课雷打不动的去甜品社,花痴女生或者心灵手巧妹妹仔赶忙给大佬让路,邬童熟练操作器具,打鸡蛋或面粉,这时候甜品社的门被勇士粗鲁撞开,班小松顶着一头乱毛陪着笑脸,让邬童下午去参加训练,邬童冷着漂亮脸蛋不理人。班小松依然说得手舞足蹈,尽兴时一个打蛋器插到邬童的碗里,




女孩子们惊悚的看着邬童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化,班小松眼看快要跪下了,门又被推开了。是谁不长眼在这种时候又来添油加醋?大家一致看过去,见尹柯像镀着光的主角慢慢走进来,右手拦开班小松和邬童,略微偏头对后者咧出嘴角弧度,




“没事吧?我帮你重新做一个好了。”




班小松借着尹柯掩护赶紧向后退了一步,邬童本来盛着怒意的眸子在看到尹柯后慌忙闪躲,盯着自己的白球鞋。

嗯,该刷刷了。




尹柯重新递给邬童一盆面粉,没人听见他小声对他说

  “童童最乖了。”








又一ID为姨母笑学姐的用户爆出猛料,原来尹柯和邬童在初中时早已熟识,两人所在的棒球队因为太过出色甚至上了报纸,两年前报纸也被迅速翻出,无法理解为了两个男孩这些同学到底在忙碌什么劲。




报纸照片上为什么两个人脸色都不是很好?邬童还记得。




初中毕业两人专门找了个地方吃麻辣烫。那时候是冷战时期,邬童一贯心思细腻觉察到尹柯骗自己,尹柯什么也不懂被动牵扯进去。邬童点了很多菜,尹柯在后面补充一句不要撒椒盐。




邬童截住尹柯的话头,对点菜的小哥说别听他的。




尹柯抬起眼睛直直的看着邬童,后者赌气一般偏转了目光。




“你这是何必,明明不爱吃椒盐。”




“轮不到你来操心。”




“你在生我什么气?”




邬童没理尹柯了,低下头去,大大的眼睛转了一圈,最后掏出两支烟,“从我爸那里偷的,要么?”




尹柯饶是再吃惊也不会表现在脸上,只略挑挑眉,从桌子上递过打火机,随手放进脚边垃圾桶,没等邬童气愤的骂人,就轻描淡写抢过话语权,“你做实验的时候酒精灯都不敢点,我只是在给你台阶好让你下的来。”




印象里尹柯第一次这样咄咄逼人。




然后尹柯站起身居高临下俯视邬童,“还是不加椒盐吧,不然除了我可没人会犯贱关心你了。”尹柯付账离开,菜都没上。




这下尹柯是真的生气了。邬童自我唾弃的想。然后第二天大家拍了棒球队集体照,他们离得好远。








只是没想到在高中还能遇到。




昨天考的物理卷子发下来了,同学互改。邬童发卷子,把尹柯那一张留到最底下给自己,然后把自己那张给了班小松。




因为这次考试成绩要发给家长。




邬童趁报答案的老师不注意,把红笔换成黑笔,在尹柯某个数字后面加了几笔,然后利落的拿起红笔扣分,不知道这是不是由爱生恨。向来满分的学霸一时失手扣个2分也再平常不过。




邬童顺便给自己估了估分,146差不多吧。




下课后统计分数,并列第一,尹柯邬童,148

邬童从班小松那里抢过自己的卷子,怀疑这傻子没看出来错误,结果发现手里的是谭耀耀的。




“我卷子呢?”




“尹柯说要和我换啊。”




邬童傻了,看见尹柯的桌上和自己一样,红笔一支,黑笔一支。








运动会,邬童从草地上一堆脱下的外套里拽出尹柯的,抱在怀里,同时左右环顾,确保小心思没被发现。

外套里是奢侈的卡地亚手表,细细的表带上毫无累赘。




有风吹过,邬童低下头,轻轻吻了吻表盘,好冰。




心怀鬼胎,再把手表原位放好,外套乖乖套在身上,大夏天也不热。




尹柯下了跑道,看见邬童穿着自己衣服以后愣了愣神,然后跑过来,一只手替邬童遮住右脸上的太阳,一边侧过头碰了他的脸颊。




用嘴唇。








邬童头晕,像吃了999块小蛋糕。

王子喜欢骑士多于公主。


评论

热度(3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