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天气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

【K贵】小鲤鱼,大龙王

尔青青:

•本该贴上姑姑写的前文,可惜了。




•我自己站的cp,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跪着卖完安利。





***




易富贵活了快二十年第一次遇见这种事儿。




他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想掀被子——不行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让他再冷静冷静。




他真的只是被邻居家王大宝诓进城来开开眼的,没想过会被人开开苞啊!




即使他身边躺着的这位脸长的好看也不成啊。




他丫再好看也不过是王大宝那张他看了整整十九年的脸啊!




“如果你再动来动去我不敢保证不会把你踹下床。”




“王大宝”一晚上不见已经操起了一口台湾调调的普通话,易富贵还特意凑近了去瞅瞅,丫双眼紧闭着分明跟死了似的。




“王大宝起床,我要和你唠唠。”




王。




大。




宝。




Karry•劳资从小就是这么帅你让我怎么低调•王这辈子最讨厌的事有两件,一是好哥们儿坑他,二是有人敢喊他的小名儿。




千智赫够叼,昨儿晚上骗了他把他拽上了床,今儿一大早第一句话竟然就是王大宝。




Karry纤长的睫毛一颤,眼皮随着动了动,似乎是想适应这太过耀眼的光线,又过了片刻方才徐徐睁开了眼。




微抿的唇角边含着似有似无的怒气,锐利的唇锋又藏着说不出的矜傲,唇瓣微启,便是一股子扑面而来的优雅。




易富贵心里咯噔一下,完了。




眼前这人要真是王大宝,他就给隔壁八中的胖虎写一辈子情书。




.




易富贵知道自己从小运气就不好,尤其是在遇上了邻居家王大宝那傻蛋之后。




七岁时爬上村头马厨师家那颗大桃树上摘桃子,喊上了八岁的王大宝要人在底下接着,王大宝握拳点头冲他发誓绝对不辜负组织的厚望,一转眼等易富贵下了树,马厨师已经左手拎着王大宝的领口右手攥着个桃子笑吟吟地看着他了。




易富贵往地上一看,哦,还有一地的桃核。




十二岁时和王大宝同桌,某天英语老师上课默书,王大宝个怂坐他旁边把书翻得哗哗响。




然后啪嗒,书掉了。




傻蛋王大宝震惊地抬头看向了他。




易富贵震惊地发现书封面上的名字是自己!




然而英语老师已经从讲台上走下来了!




王大宝急中生智,把书踹了踹,一直踹到了易富贵的座位下!




不老师你听我解释!




十八岁时第一次高考,王大宝指着他家祖坟的方向欣慰地告诉他:




“贵儿你家祖坟冒青烟了唉!”




易富贵呵呵,一瞅,眼睛瞪得浑圆!妈呀!




“爸——妈——咱家前头烧起来咧!”




好吧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过去就让它们过去吧,但这也不代表他的心脏强健到可以接受自己那本该笔直笔直的人生道路从十九岁这一年开始变得九转十八弯。




即使在前面那短短的十九年里他还没对任意一个妹子产生过什么友谊达上的想法。他相信这也仅仅代表着他是一个坐怀不乱的正人君子,并非暗示着他是个藏的很深的基。




Karry说,你不是千智赫那为什么昨天会进这个房间。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好吧也许我们可以叫它缘妙不可言?




易富贵说,我说是偶然,你信吗?




Karry眯着双眼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连唇角边都写着我不信。




易富贵扶额,我真是日了狗……被狗日了。







易富贵说算了事情发生了我也认了让我们就此相忘于江湖吧再见!




K扒皮呵呵,占了我便宜就想跑?




易富贵靠了一声,明明吃亏的是我什么叫你被占了便宜。




Karry面不红色不改道你造吗要和我告白的男人女人人妖ET加起来已经够举办个夏季奥运会了现在我竟然和你这种没气质没文化没品位的三无产品419我不亏?




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易富贵霸气十足地翻出皮夹霸气十足地掏出一百五十八块六毛照着Karry的脸就霸气十足地扔了下去。




不用找了!




.




傲骨清霜拒绝向强权政治低头的易富贵最终还是被万恶的资本主义代表Karry拎回了家,因为他站在车站大厅时猛然醒悟刚刚装逼时没给自己留一张车票钱。




Karry看不上大学学生宿舍,买了栋小公寓自个儿住,每天早上骑着重机轰轰轰杀进学校,车明骚人暗骚,Karry学长骑着1000cc的纯黑战斧在校门外最后一个弯道处轻巧过弯已经是T大著名美景号称不可不看了。




公寓再小,塞俩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易富贵说我我我我我爸可是村支部书记我妈全村插秧能手本村妇女委员会主席我上头可有人你你你别动什么歪脑筋!




Karry气笑了,哟,还是个官二代。




官二代易富贵晚上睡沙发,幸好是可折叠的床式,睡上去还挺舒服,关键是能翻身不侧漏……不掉下去。




官二代易富贵要拎着盒饭哼哧哼哧地蹬着公共自行车去T大给K少爷送饭,因为少爷比起吃食堂还是更喜欢吃家常。




官二代易富贵在自己的小本本上工工整整地记下,送饭一次50,清理房间一小时50,洗衣服一件20,内裤一条50……




Karry劈手把小本本抢过来再末尾加上一句借宿每晚200。




靠,K扒皮!




后来易富贵发现Karry对外宣称那个每天穿着白Tee牛仔裤给他送饭的清秀少年就是他对象请大家以后别再给他塞情书求交往后义愤填膺地在小本本上又加了一句。




名誉损失赔偿金:1w。




Karry勾勾唇,这么便宜?




然后第二天易富贵发现版本升级了,每天穿着白Tee牛仔裤给校草送饭的清秀少年已经都和校草同居了!




Karry你拿我挡枪算什么男人!




.




T大曾经是易富贵的第一志愿,他为它考了两年。




站在Karry身边他才发现命运的不公平可以如此地鲜明,有的人寒窗苦读十几年都挣不到的金榜题名对有的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他最愤恨的英文发音语法听力对某位留美回来的少爷而言可以堪比母语。




小鲤鱼没有越过龙门,它误打误撞遇见了一条龙。




俊美的龙说,你不是想去龙的世界看看么,我可以带你去。




它傻傻呼呼地同意了,傻傻呼呼地闯进了它理想中的乌托邦,然后发现这里的确是乌托邦,而它却是不合时宜的外乡人。




易富贵一个人悄悄打理好行装,然后对Karry说,我想回家了。




Karry那时正戴着黑框平光镜端坐在电脑后面啪啪啪打字,听见这话哦了一句,云淡风轻的样子。




只是打错了一个字而已。




易富贵想好歹也算同居了一个月了吧你就也不表示表示,真是个没心没肺缺肝少肾的绝世白眼狼。




我明天早上就走。




嗯。




Karry将因微微低头而有些下移的镜架向上推了推,目光依旧黏在屏幕上,光标停在某个字节后面一闪一烁,映衬着前头洋洋洒洒的段落,与后面铺天盖地的空白。




怪易富贵突如其来的告别,他连下一句本该打什么都忘了。







第二天易富贵一睁开双眼就看见对面坐着眼带血丝挂着俩黑眼圈下巴上都冒了一圈胡茬的T大校草。




易富贵悚然道你你你你你又想干嘛。




Karry打了个呵欠,昨天写论文我一宿没睡……对了我想问你,你要不要试着参加T大的成人自考。




易富贵说你够了我已经考了两次了。




那双带着血丝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一直一直要看进他内心一样,翻出某些他已经不想再去幻想的奢望。




Karry说,我和马思远一块儿帮你复习。




易富贵没吱声,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Karry说,你想回去做个老老实实朴实本分的农民我也随你,我们以后就再也不见,一切到此为止。




易富贵想破了头也没想出来自己和Karry之间哪里有过什么“一切”。







然后每天中午易富贵给Karry送完饭后就被Karry拉着去图书馆学习,Karry有课时就马思远陪他,偶尔还有个叫天宇文的代班,晚上Karry大魔王亲自押着他去第四教学楼上自习。




易富贵捧着本单词书小声念:abandon,abandon,abandon……




Karry啧了一声,停下计算微积分的笔,黑着脸纠正。




[ə'b ndən]。




易富贵啊了一声,小声问你能再说一遍吗?




看我的嘴形——[ə'b ndən]。




略显凉薄的唇瓣因长期的低血糖而显得只有淡淡的粉,易富贵盯着他上下翕动一开一合的唇看,第一次觉得该死的英文原来可以被念得这么好听。




好听得耳尖都在发麻。




愣着干嘛,继续念。




有不知名的小飞虫撞上日光灯,发出轻微的啪嚓声,夜晚的自习室,无端飘起心跳与呼吸的混响。




这条哪里是龙,明明是只狐狸精。







再生的一锅饭熬三次都该熟透了。




经过面白心黑腹黑学长马思远面冷心更黑惊世霸王花Karry的联手调教,易富贵觉得自己岂止能考T大,哈佛都不是梦。




那一天,易富贵终于回想起了一边给大魔王切着青椒丝儿一边说着帮我翻开recipe turn to page thirty-five的噩梦。




春风呼啦啦吹开小姑娘的裙角,呼啦啦地吹来T大的录取通知书。




Karry把自家公寓都腾出来给他开庆功宴了,马思远天宇文还有一帮朋友都不要脸地过来凑热闹。




最后来的这一对挺特别,王大宝和千智赫。




千智赫端着酒杯与Karry一干而尽,而后相视一笑,谁都没说话,谁都懂彼此。




连带着一切似是而非的迷恋啊纠葛啊一块儿干了,然后我们之间干干净净再无亏欠。




千智赫一转身就看见王大宝扯着易富贵缩在角落里鬼鬼祟祟不知道叽歪什么,脸一沉撂下酒杯就要正正家规,结果身边人影一闪,Karry动作比他更快。




易富贵被Karry扯着胳膊从王大宝身边拉开,自己那句“帮我照看好我爸妈”的嘱托还依稀留在风里,就已经被大魔王拉扯进了他的卧室。




Karry说,现在开始我要说的话你给我认真听着。




易富贵啊了一声,你要嘎哈?




Karry说,我爸妈现在在美国,我爷爷从去年开始就在搞他的老年环球旅行,我家里人思想很开放,支持我做出的任何决定。




Karry说,我现在在T大读大二,会早你两年毕业,目前有和马思远千智赫天宇文他们一块儿创业的打算。




Karry说,我早饭喜欢吃窝窝头但口味偏重,喜欢中餐甚过西餐,喜欢家常甚过饭馆。




Karry说,我喜欢重机喜欢刺激,也喜欢慢跑喜欢稳定。




Karry说,我喜欢你。




易富贵说,你说的太快太多了,我的小本子记不过来。




那些都不重要。




Karry歪着头笑,一绺发丝贴着脸颊,很难得的温柔。




你只要记住最后一句就够了。




.




大龙王说,你使劲儿跳。




小鲤鱼说我不敢。




大龙王说,跳吧,我会接住你。



评论

热度(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