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天气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

着迷(中)

yyyyyyafaffaacac:

(上)


 


不良✖️优等







 


>>>12


 


易烊千玺沿着树影子一直往前走,早上太阳是一圈亮白色,不热,小区内的人行通道贴了橘色的彩砖,褪了色变得灰灰的,有些地方还缺角少块的,边缘翘起来,他避开那些地方,免得溅得小腿满是泥水。


 


昨晚一直在断断续续下雨,天边儿露了一线光的时候才停。


 


这条路一直走,走到小区门口种的那丛夹竹桃,王俊凯一般都在那儿跟前等他。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你又抽烟!”


 


王俊凯把嘴里叼着的烟拿在手里,朝他脸上喷一口。


 


易烊千玺吓一跳,往后走了几步躲烟味,“你疯了?”


 


王俊凯把烟灰掸了,剩下半截随便扔地上,火星冒了0.1秒,跟着零零碎碎小小的红色夹竹桃花瓣一起脏兮兮,“上车。”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丢了的烟头捡起来扔垃圾桶,爬上后座,跟往常一样抓住王俊凯腰侧。


 


王俊凯心底骂了一句我操,全身都绷紧,回头凶巴巴,“你靠这么近干嘛?”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王俊凯眼下两抹青,呆呆地说:“你咋跟吃了炸药一样嘛,没休息好啊?”


 


……


 


王俊凯脸扭曲了一下,皮笑肉不笑地下意识就说出口:“马小骏这瓜批把他女的整我家来了,我听他俩叫了一晚上。”


 


!!!


 


易烊千玺很激动!激动得都忘了王俊凯还在开车,直接掰他上半身质问,“你咋回事啊还没开始走路就先学会跑,还没谈过恋爱就直接跟人家小情侣一起搞!”


 


谁他妈教会他说这些的!


 


他还一脸正气浩然理直气壮!


 


声音还贼他妈大!


 


王俊凯气得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看太阳都变成两个大,老子搞个屁!看你照片撸了一晚上你还鬼吼鬼叫!


 


我十七岁我心好累,不想撸管只想约会。


 


易烊千玺被风刮得鼻子一酸差点飙泪,避孕套都被我给截胡了,这家伙还能乱搞,果然上帝从这个地方没收了他的避孕套,就会在其他地方让他约炮。


 


王俊凯没好气道:“他俩在客房弄了一晚上,妈的今天早上出门急,都忘了看他俩走没走。”


 


他光顾着搓自己内裤了。


 


搓得咬牙切齿苦大仇深。


 


易烊千玺放下心,等着王俊凯停车落锁的时候说:“你不知道!昨天我发现栀子花有个小骨朵开了!这说明我福星高照!”


 


王俊凯直起身子,没忍住嘴上调戏一把,“这说明你宜家宜室宜生养。”


 


易烊千玺又踢他,“我生个屁。”


 


王俊凯心想,那不行啊,我俩儿子可不能叫王大个屁。


 


>>>13


 


王俊凯放书包的时候焦耳往后边儿望,大圆脸小圆眼镜,圈圈圆圆画出一个蠢字。


 


“有事儿?”王俊凯抬头问。


 


“没、没事儿。”焦耳虚假一笑。


 


“那转过去。”王俊凯不客气。




焦耳赶紧屏住呼吸僵着脖子老老实实看黑板,千千大好人啊!没跟王俊凯告状!焦耳决定这周跟要高考的表哥去寺庙的时候替千儿上柱香!




早读英语。




王俊凯读着读着就烦了,in the first place burst into sth centre on concentrate on,妈的周围这些人张口闭口都是叽叽哇哇,他一个头两个大。




他举手跟老师说想上洗手间。




英语老师听老薛提了一嘴王俊凯他家准备让他出国,睁只眼闭只眼给答应了。




易烊千玺一听就知道这家伙烟瘾犯了,自己悄悄骂,又是去洗手间,去那么多次老师就不怀疑他尿频尿急尿不尽吗?!




王俊凯一只腿放在洗拖把的排水池上边抖抖抖,烟拿出来又不想抽,打火机是他在易烊千玺小区门口报亭买的,一块钱一个,印着丰乳肥臀染了头黄毛还抛媚眼,显得很没档次,且辣眼睛。




他也不是故意在戒烟,只不过易烊千玺看到他抽不高兴,他不想惹易烊千玺不高兴,但他总是让易烊千玺不高兴。




妈的说来说去什么狗屁不通小学鸡绕口令。




王俊凯接捧冷水揉了把脸,他真的,很喜欢易烊千玺。




就是那种每天坐在后边看见易烊千玺露截白生生脖子出来骨节浮出脉络清晰就想扒他衣服亲下去又想给他捂住一丝儿皮肤都不肯给别人看的,比盘丝洞还纠结的喜欢。




他拿着纸擦脸上的水珠,力气太大纸太糙,皮肤见了红,易烊千玺他妈把他生出来,不止是克我,还折磨我!




王俊凯想着昨晚上脑海里反反复复的,易烊千玺鲜嫩的红嘴唇跟今早上的夹竹桃花瓣一个样子,往上仰的时候锁骨浮出,纤长的幼白手指,声音一会儿是少年期低低的声线说王俊凯,一会儿又是他们还小的时候细细嗓子喊小凯哥哥。




他真的完蛋了。




>>>14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俊凯端着俩餐盘找易烊千玺,对方占好位置朝他挥手。




王俊凯摆了一份儿在易烊千玺面前,摸了张纸把筷子擦了递过去。




“鸡腿鸡腿鸡腿鸡腿鸡腿鸡腿🍗。”易烊千玺眼巴巴。




王俊凯把自己盘里那只夹给他,“腿儿,腿儿哥。”




小易没扒几口饭就举手机给王俊凯看,纯粹是跟王俊凯一起带出来的不良习惯,王俊凯吃饭的时候还要roll几盘炉石,有Wi-Fi的时候就看动漫,除了埋头吃饭啥都干。




易烊千玺告诫自己语气不能太得瑟太炫耀才开口,“我昨天给你发的照片你看没看啊。”




“看了啊。”王俊凯心想我何止看了,我还那个了。




易烊千玺摇头晃脑的,他开心起来总是有点娇有点傻,“好看吧。”




“好看。”王俊凯点头,好看到想把你按着就搞。




易烊千玺神采飞扬,手指点点屏幕里的栀子花,“我怎么能把它养得这么水灵!”




……是讲花啊。




王俊凯闷不吭声,开始吃土豆丝,心怀不轨总是担惊受怕。




吃完饭去洗餐盘的时候,王俊凯才后知后觉,易烊千玺,是不是喜欢花啊。




易烊千玺站在停车场门口等王俊凯,夏天傍晚天还大亮着,几丝轻轻的云扭来扭去。




“………是易先生吗?”戴着配送员帽子的小哥走过来。




易烊千玺点头,心想难道是易小楠在家点外卖定位错了。




对方从车上搬了个细长方形纸盒给他,“您订的花。”




易烊千玺懵了一下才说:“不是我订的。”




“易烊千玺先生啊,尾号xxxx,不是您吗?”配送员小哥查看送货单子。




王俊凯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嫌盒子抱着麻烦,拆了送给捡垃圾的阿婆,浅绿丝带扎着的牛皮纸,里边儿一束清浅蓝色绣球花和紫色的玫瑰。




王俊凯有点想笑,假装点烟遮住脸,“干嘛呢。”




易烊千玺语气也纳闷,“刚刚送过来的,不知道谁买的。”




“哦……”王俊凯拉长声音,“小易行情还挺好。”




易烊千玺劈手又把烟给夺了,“你少来阴阳怪气。”




他送易烊千玺到门口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抱着那束花不撒手,王俊凯突然觉得有点憋屈……易烊千玺还不知道谁送的呢!这么宝贝!




易烊千玺准备上楼的时候被他叫住,王俊凯吞吞吐吐,“你知不知道谁送你的啊。”




“不知道。”易烊千玺干脆说。




王俊凯有点憋屈,还有点着火,“不知道你还拿回家!”




易烊千玺举着花端详一会儿,“好看啊,就拿回去养着呗。”




王俊凯:“……”




为什么自己变成了自己的情敌!




王俊凯有苦说不出,只能气冲冲开车走人,摩托声轰隆咯哦哪个全是怨气。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出小区。




家里没人,爸妈又带着楠楠出去遛弯儿,易烊千玺拧开卧室台灯,暖黄的光,栀子花过了一天也没那么纤妍,易烊千玺想了想摸出玻璃夹片,还是他初中生物老师给的毕业礼物,老师口吻十分安利十分传销——反正你喜欢倒腾,这个送你做书签。用透明胶布把剪下来的栀子花缠好放在夹片里,以防万一他还压了本英汉厚辞典在上面。




情人节的时候他和王俊凯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可怜兮兮说就剩这几把啦,帅哥哥买嘛,早点卖完我妈还在等我回家吃饭呢。大冷的天,小姑娘红鼻头十分有说服力。




王俊凯都买了,最后送易烊千玺回家的时候全都一股脑塞易烊千玺手里。




“我家没瓶子插,你拿回去。”王俊凯懒洋洋地说,冬天风大,他那段时间偏偏还装逼用火柴盒,怎么都擦不燃,没烟抽的时候话都减少很多。




易烊千玺就乖乖抱着一大捧——小姑娘说的好几把,其实是巨大一捧——红玫瑰花回了家,找了好几个玻璃瓶都装不下,他丧心病狂连爸没喝完的白酒都给倒掉洗干净放玫瑰花。




没能撑多久。




手指碰到的时候啪嗒掉了下去,缩干了水分稍微施加点力气就成了碎片。




啊,早知道就做成了干花了。易烊千玺有点失落。




至少能延长存在时间。




钥匙转动的声音,他妈妈看见灯亮着就知道易烊千玺先回家,“哎呀烊烊你不知道,我们在楼下垃圾桶看见好漂亮一束花。”




易烊千玺假装想了一下:“我回家的时候也看到了。”




他妈妈语气里充满了好浪费哦的遗憾,“真的很漂亮呢,蓝蓝紫紫的,是不是有人送隔壁小何妹子的哦。”




易烊千玺笑着说:“那也有可能送小何他哥的呢。”




“……”易妈妈回忆了一下何小虎那体型,心惊胆战说,“应该没……这种壮士吧……”




王俊凯回了家,怎么想都生气!




易烊千玺又不知道是谁送的!他还收了!还拿回家了!




妈的!




气死老子了,他以为是谁送的!




王俊凯狂打订花商家电话:“这个月接下来的我不要了!”




客服妹子声音又甜又软,“不可以哦客人我们是预付服务哦,您已经提前给好了一个月费用,我们这边已经给您出单了哦。”




哦哦哦哦,哦个屁啊!你打鸣呢!




王俊凯郁闷挂电话。




接下来一周,王俊凯就麻木地看易烊千玺跟小时候要上六一汇演的快乐模样唱着红歌铿锵说翻身农奴把歌唱洪湖水啊浪打浪,接过了每天固定的一束鲜花。




易烊千玺说:“不知道谁送的,品味还挺好。”




王俊凯冷冷地笑了,妈的老子送的。




易烊千玺又说:“好想见见。”




老子就站你面前呢!王俊凯抓心挠肺地想易烊千玺到底以为是谁送的。




他每天坐在后面可劲瞪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头发鸦黑脖子雪白的,越看越上火,下面着火,只能转移视线瞪焦耳,妈的,死胖子,赶紧减肥。




焦耳被王俊凯瞪得心惊胆战,歇了给易烊千玺烧香的心,看样子还是告状了!




既然告状了为什么还没来收拾自己!




薛定谔的告状。




“今天还是扔在垃圾桶了。”易妈妈也对每日一花近况很感兴趣,吃饭的时候都要给全家播报实时进展。




“到底是送给谁的啊。”易妈说,“小姑娘还挺狠心的嘛。”




易烊千玺悠悠哉哉吃晚饭。




薛定谔的花。




>>>15




周末易家要去农家乐,易烊千玺嫌蚊子多,滚去王俊凯家,因为降温了还顺手拿上门口衣架上挂着的校服外套。




王俊凯撑着伞找到人的时候对方早就成了落汤鸡,拎着回家的时候止不住地打喷嚏。




王俊凯把人推进洗浴间,自己去厨房煮姜汤。




小易几下冲洗碗蹦跶出来,头发贴着脑门儿,还冒着热气儿,软乎乎的,又q又弹小脸蛋,像刚出壳的小鸡仔。




王俊凯盛了碗给他,“衣服搁哪儿了,我给你洗了,放那儿发潮。”




小易指指洗浴间,自己捧着热乎乎一碗汤汤水水,快快乐乐看电视剧。




……




“……易烊千玺,”王俊凯出奇的镇定,“这哪儿来的。”




他从校服口袋里摸出来三个避孕套。




易烊千玺还在打喷嚏,脑袋晕乎乎的,没过脑子思考就说:“焦耳的啊。”




……


…………


……………………




我。




操。




王俊凯眼前一阵阵的发黑,都快站不稳了,扶墙歇了会儿才说,“你跟焦耳?你他妈跟焦耳?”




老子养的白菜尝都没尝一口就被猪拱了!




易烊千玺喜欢胖的?!




怪不得老是让我别抽了说我太瘦了?!




王俊凯捏着墙边,感觉自己跟易烊千玺正在看的那个电视剧女主角似的,张口就能呕出一大盆血,心里痛得都发烧了。




易烊千玺又打了个喷嚏,困得电视剧都不想看了,“焦耳这傻逼,在你桌子里塞避孕套,嘿嘿被我逮到了。”




他还转头看王俊凯,满眼亮晶晶“求表扬求夸奖”!




王俊凯花了好一会儿功夫才弄清来龙去脉,妈的,让老子抽根烟压压惊,他哆哆嗦嗦摸出根烟,一下子找不到打火机,跑去煤气灶给点上,猛吸一大口感觉倍有活力又能装酷,“等我去学校揍死他。”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确实该揍。”




要不是王俊凯摸出来他都忘了这回事儿了。




晚上易烊千玺口渴,饮水机在楼下,他又懒得开灯,摸着黑下了楼,咕嘟咕嘟灌水喝的时候发现沙发一直在震动发亮——




王俊凯手机忘了拿,马小骏来了电话。




易烊千玺刚点了接听,对面就鬼哭狼嚎,“凯哥!再借住一晚上!”




“你女朋友也来吗?”易烊千玺又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




“小易你也在他家啊,巧了我女朋友就在我旁边呢,今晚刚好凑桌麻!”马小骏喜气洋洋。




小易喝干净,把杯子放茶几上,“马小骏,王俊凯刚买了新出的那款莱卡还没试呢,我听他说像素特高。”




——“你要是敢来我就敢拍,拍完了还洗个全幅高清贴我们学校告示栏。”




马小骏被吓到讲不出话,“嗨,小易,搓什么麻啊,我跟你嫂子再去找个人斗地主算了,你和凯哥好好休息啊!”




通话被中断。




易烊千玺看着暗下来的手机屏幕思索,自己是看还是不看。




不看白不看,反正我知道密码,他把密码换了我还录过指纹锁。




易烊千玺毫无心理负担解锁王俊凯手机。




干干净净的,连壁纸都是原机自带,一页大合集,各种乱七八糟的手游,易烊千玺随便戳了个点进去——王俊凯这个号国服前一百,顶级满配,操作好+人民币玩家,申请好友里一大堆人嗷嗷待哺撒娇撒痴,好友列表就一个“小羊快点跑”,是易烊千玺在这个游戏最火的时候跟风下载申请的游戏账号,十级小白丁,孤零零躺在上限两百人的列表里。




他退了出来,心想自己要不还是偶尔登录一下陪王俊凯玩一把。




困意涌上来,易烊千玺准备摁掉手机上楼睡觉——




啊,这个app。




在界面最下方,一看就是最新下载,形状是一枝花。




易烊千玺没用多长时间就想起来,他前不久才用这个app在母亲节给妈妈订了束花,因为铺天盖地都是这个app的广告,久而久之就成订花首选了。




所以……王俊凯这个游戏狂魔下它干嘛呢。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想。















TBC.


“喜欢的不是花啊。”

评论

热度(20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