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天气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

小对象

胡桃萌夹子:

♡变小梗


♡答应你们的一发完结短篇8/20


胡桃任意门


 


01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表,快步走出公司,却没摆脱掉今天缠了他几小时问东问西八卦精神值得敬佩的女助理,要不是看在她是自己邻居家女儿,小时候玩得还不错的份上不好发作,早就炒她鱿鱼了。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替广大公司女同胞们问的,答了我就让你走!”


 


 


“啊,你问!”易烊千玺看着拦在他车门上两眼放光的女人就觉得找个男朋友真是对极了。


 


 


“你结婚了吗?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你对象?”


 


 


“没结,我对象……不到年龄。行了,别耽误我接孩子!”


 


 


说完易烊千玺开着车疾驰而去,留下被这巨大信息量炸的外焦里嫩的小助理风中凛乱。以至于这个答案在这天之后被口口相传,经过一个个员工的渲染,最终变成了:“易总裁喜欢一个未成年女学生,并且两人已有了孩子。”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02


 


 


王俊凯背着小书包,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踢踏着一双圆头小皮鞋,在学校门口来来回回走了5趟才看见易烊千玺开着车往这边来,然后在王俊凯面前一个急停,冲了他一鼻子灰。


透过前挡风玻璃易烊千玺冲他笑着招手,王俊凯瞪了他一眼,走到后面打开车门把书包甩在后排座位上,自己也坐了进去。


 


 


“哎宝宝你怎么不坐我旁边?那时候你不是说我有驾照之后你天天坐副驾驶吗?”


 


 


“我现在未成年,坐副驾驶不安全。”


 


 


“哦,也是。”易烊千玺看了看他小土豆一般的身高,觉得有理,就转过身安心开车了。


 


 


“易烊千玺你就没什么对我说的吗?”


 


 


“嗯?”易烊千玺想了想:“宝宝,我今天不该迟到的,你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去超市买?”


 


 


“不是这句。”王俊凯憋着小嘴,鼓着肉嘟嘟的小脸瞪他,好像如果易烊千玺再不说对,王俊凯就要和他决一死战。


 


 


“咳。小凯,如果说之前你那个棱角分明的脸加上桃花眼做这个表情还有你那个声音,那肯定是又盐又凶。现在吧,最多是奶凶,不不不!是奶萌。咱能别这样看我不?我怕我把持不住。”易烊千玺存心逗他。


 


 


“易烊千玺我特么……你个丧心病狂的,猥。亵。未成年儿童犯法你知不知道!”


 


 


“看看看!就是现在这幅少年老成的样子,宝宝,真的一点都不适合你。你要学会可爱啊!”


 


 


“老子都25了,可爱个屁。”


 


 


王俊凯看着窗玻璃上自己稚嫩的脸生出一种绝望。这算不算返老还童?


 


 


“所以,宝贝啊,你到底为什么生气啊?”易烊千玺现在也没明白除了迟到,哪里惹到他了。


 


 


“今天六一儿童节。礼物呢?礼物呢?礼物呢?全年级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送的礼物,就我没有!”


 


 


“哦,那王俊凯小朋友,请问,我是你爸还是你妈?”


 


 


“你是我对象啊!礼物呢?我也要过儿童节!不然白瞎了上天赐我我这六岁的小身板。”


 


 


“呀,不得了,不得了。小朋友你早恋啊,你老师知道吗?!”


 


 


“呵,易烊千玺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单身。”


 


 


“别。不是小凯,你刚刚自己也说你25岁了,哪有25岁还过六一儿童节的?”


 


 


“25岁怎么不能过了,我现在看起来只有6岁啊!”


 


 


“嗯。好吧,那是这样,易烊千玺什么时候猥。亵。6岁的王俊凯小朋友不犯法了,易烊千玺就什么时候给25岁的王俊凯小朋友买礼物。我觉得很公平。”


 


 


“行,易烊千玺你牛,我说不过你。我要下车!”


 


 


“宝贝啊,这里不好打车。像之前这段回家的路,你可能15分钟就跑回家了,现在这小短腿,我觉得你要再考虑一下。当然,我还是尊重你。”


 


开什么玩笑,6岁时候的王俊凯身高都没窜起来,放在同龄孩子里都是小个子,你让他跑回家?王俊凯选择屈服。


 


 


易烊千玺,你等着,等我变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03


 


 


要说王俊凯身体变小之后的弊端,就像今天这个情况。


 


 


在家里,如果王俊凯一直闹,惹了易烊千玺,他可能还没跑就被抓着领子提溜起来了,接着,易烊千玺就会以一种很大佬的口气问他:“小兔崽子,还听不听话?”王俊凯会回一句脏话。然后易烊千玺就会打他屁股!


 


 


两个人一起住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也根本没考虑会有小孩子,所以王俊凯变成6岁时模样之后,家里放的很多东西他都够不着。刷牙够不到牙刷,洗脸照不到镜子,做饭够不到灶台,洗澡够不到花洒。就是各种不方便。连王俊凯穿的衣服都要重新买。好在两个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终于接受王俊凯确实变小了这一事实,并一一想办法解决了这些问题。


 


 


早上起床,易烊千玺会帮王俊凯取好柜子里的衣服,待两个人都穿好之后,抱着他站在宽大的洗手台上,两个人一起刷牙洗脸,再把他抱下来。周末的时间,王俊凯本想着踩在椅子上炒菜做饭,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不放心,怕他从上面摔下来,就主动下厨给两个人做饭,王俊凯就踩在小板凳上给易烊千玺打下手。


 


 


“千玺,我觉得你就像电影里的超级奶爸!”


 


 


“嗯,你就是25岁的巨婴小宝宝。”


 


 


关于王俊凯够不到花洒这件事,就更好解决了。两个人就省事的一起洗了。之前就完全不可能,毕竟太容易擦'枪'走'火'了。现在逗他是逗他,不过易烊千玺还不至于对一个没发育的小孩身体有什么非分之想,以前给弟弟怎么洗,现在就怎么洗。


 


 


 


04


 


 


当然,事情都有双面性,变小也有变小的好处。


 


 


如果两个人要出门又刚好碰到限行,在拥挤的地铁站里,易烊千玺单手就可以把王俊凯护在怀里,在臂弯间圈出一片不会被别人挤碰到的安全区域。带王俊凯出去玩,凡是量身高的景区都可以享受儿童票或免票,就是售票员小姐姐看他可爱,总要摸摸他出门前整理好的发型,捏下他脸上的婴儿肥,让王俊凯感觉非常不友好。


 


 


王俊凯最满意的变化,就是去超市他可以坐在购物车里的儿童座椅上,让易烊千玺推着他走。就像现在这样。


 


 


王俊凯坐在购物车里指手画脚,易烊千玺负责把他看好的菜放进购物车里,对于买菜挑菜,他比易烊千玺要熟练的多。


 


 


“不行,那个不新鲜了,拿底下那个!”


 


 


“哦好。”


 


 


“啊,为什么牛肉又涨价了啊!”


 


 


“没事,你想吃我们就买。”


 


 


“千玺千玺,把那个菜帮子扔掉,压重呢,买回去也吃不了!”


 


 


“诶,我的小祖宗。你能不能不要看上去一副身经百战的样子,你现在这个外貌年龄不该知道这些。你看这周围的爷爷奶奶都围着我们看。”


 


 


“哥,他们是羡慕你有一个听话懂事,还会省钱的弟弟。”


 


 


为了出门不吓到路人,自从王俊凯变小后,他们出门说话都是以兄弟相称。话说了半天也没见易烊千玺应答,一回头才发现他正冲着谁微笑示意。


 


 


“喂!易烊千玺你冲谁笑呢?”


 


 


易烊千玺回过神,推着车子继续朝前走:“你小学班主任。她大概听到你刚才叫我哥了。”


 


 


“就是上次说我作文抄袭那个?”


 


 


“嗯。”


 


 


“不许对她笑,她居然冤枉我,我这聪明才智写作文用抄袭的吗?”


 


 


“谁让你把高考时候写的作文片段搬上去了,有几个小学生能写出那个水平?”


 


 


“要不是当时你说把我送进小学是为了让我体验神童的生活,我个名校毕业生怎么会和你弟弟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做在一间教室里上课啊!”


 


 


“你不是挺享受的嘛,以你的智商秒杀了他们,稳居年级第一。”


 


 


“那你也不准对她笑,每次你接我放学只要她在,你看看笑得跟朵喇叭花似得,我看她八成对你有意思!”


 


 


“不会。给你办入学手续的时候我见过她,我说我是你爸爸,你跟你妈妈姓。”


 


易烊千玺说的平淡,王俊凯听了可一点不淡定,抄起手上拿着的西红柿就往易烊千玺头上砸:“你还能编的再离谱点吗?你怎么不说你是我爷爷!”


 


 


易烊千玺眼疾手快接过西红柿放进购物车里:“哎,不了不了,那个便宜占得就有点大了,做爸爸就知足了,而且也没人相信你有这么年轻的爷爷。”


 


 


“……”


 


 


 


05


 


 


鉴于易烊千玺先“不仁不义”,王俊凯也决定反将一军。在超市的玩具区域抱着易烊千玺的大腿又哭又闹,逼的易烊千玺自掏腰包给他买了全套的海贼王手办,然后抱着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大叔你真好!”


 


 


晚上回到家,两个人一起享受了一顿烛光晚餐,映着烛光,易烊千玺拿着红酒杯终于说出了王俊凯盼了一天的话:


 


 


“儿童节快乐啊,我的小朋友。”


 


 


“嘿嘿嘿,快乐!”


 


 


事实证明酒还是不能多喝,虽然王俊凯变小之后,智商仍停留在25岁,开始他的身体却是6岁儿童的,酒量和之前根本没法比,一杯就倒,倒了之后,窝在易烊千玺怀里说胡话。


 


 


“千玺,你喜欢6岁的我吗?”


 


 


“喜欢,也不喜欢。”


 


 


“喜欢什么?”


 


 


“喜欢你可爱,软软甜甜,胖乎乎的,是我错过的你成长的样子。喜欢你任性撒娇,耍小孩子脾气的样子,是我们在一起之后很久都没见过的,我不想你什么事都自己扛,依靠我就好了。”


 


 


王俊凯楞了一下,“那,你不喜欢什么?”


 


 


“你现在太小了,我很久没开荤,忍的很辛苦。”易烊千玺揉揉他头顶的炸毛,语气温柔。


 


 


“哈哈哈。”王俊凯干干地笑了两声,“千玺,已经三个月了。如果我一直就这样了,变不回去了怎么办?我好怕。”


 


 


王俊凯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从三个月前的一天早上醒来,莫名其妙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三个月里没有一点点变回去的迹象,就以当前状态开始成长了,如果是这样,那他和千玺就平白多了那么多年的差距,他要怎么追呢?


 


 


“怕什么啊,大不了我养你长大,你陪我变老。”


 


 


王俊凯也顾不上什么年龄差距了,仰头吻上了易烊千玺的薄唇。


 


 


王俊凯到底有没有变回来呢?


 


 


 


06


 


 


“啊!千玺你快给我拿衣服啊,这衣服都撑破了!”


 


 


“你先从我身上下去啊!”


 


 


“这就是变回来的方法?早说嘛,居然让我当了3个月小孩子!”


 


 


“如果你早让我‘猥。亵。未成年儿童’你早就变回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0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